English

瓦尔德内尔“大球”改革应缓行

2000-02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,瑞典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对国际乒联的“大球”改革持保留态度。他说,国际乒联匆忙推出40毫米“大球”,用意是好的,但对乒乓球运动发展有利有弊现在很难定论。

国际乒联在大维第四十五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期间决定,从今年10月1日起,所有国际乒联的比赛一律使用直径40毫米、重量2.7克的大球。乒乓球直径加大两毫米,重量增加0.2克,有利于减慢球速、增加回合,进而提高乒乓球观赏性。

今年10月在中国举行的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将使用“大球”,而9月结束的奥运会仍使用38毫米球。也就是说,像瓦尔德内尔那样的高手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适应“大球”。

瓦尔德内尔说,“大球改革”应在六、七个比赛试用之后才可以出笼,“我认为开始‘大球改革’的最佳时间是2001年。”

由于对“大球”改革实施日期有异议,瑞典乒协在国际乒联大会表决时投了反对票。到会108位代表中,站在瑞典一边的不到10个。

瓦尔德内尔说:“我说出了大多数运动员的心里话。我为乒乓球运动前途担忧。”

在本届比赛中,参加过9届世乒赛的瓦尔德内尔显出老态,反应、步法不如往年。其实,球体增大、球速减慢对34岁的瓦尔德内尔来说并非坏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